close

行前說明:相信有在發樓日本音樂的人應該也都會知道日本夏天有一堆你跑不完的音樂節,像是Summer SonicROCK IN JAPANSWEET LOVE SHOWERFUJI ROCK等等一堆啦我懶得列了XD

總之,因為和朋友真的很嚮往參加看看日本那夏天x啤酒x熱血x音樂的活動,

於是就趁畢業最後的這個假期衝一發惹

不過ㄋ參加國外的音樂節還真不是普通容易的事,想想我也做了很多功課(有夠累)

網路上其實真的很少有中文的參戰攻略資訊等等,我也深知那種窘境嗚嗚嗚

所以決定好好寫一下讓以後想去的人參考

之後的參戰心得篇會再分享還有介紹一下SLS!這篇先介紹一下交通住宿!

 

SWEET LOVE SHOWER每年的場地都辦在 山梨県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 きらら

首先,因為我是和朋友前三天先在鎌倉那邊遊盪,所以等於是我們從茅ヶ崎一路瘋狂換車上車換車上車,翻山越嶺(真的是翻山越嶺,而且還是一路從海邊去山上)到了山梨,一路上完全可以感受到電車進入深山中的那種涼感(?而且交通費也不便宜。重點是超爆久,車程大概有快三個小時吧

 

 

對了,SLS的場地在山梨的山中湖,所以目的地就是富士山駅(千萬不要跟另一個富士駅搞錯,差一個字就帶你去靜岡惹XDDDD),在屁股快要爛掉之際,終於到了目的地。富士急行的各站都超可愛的,而且因為富士山的關係,很多一些DM什麼的都會做成富士山形狀,有夠Q

 

基本上富士山站的外觀也很特別,是大鳥居!!

然後這個地方真!的!很!鄉!下,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明明才八、九點,外面幾乎都沒人而且超超超暗,真的很鄉下的那種,害我一直有點怕怕的><

也沒什麼餐廳,結果那天走了好久才找到,吃了個難吃的迴轉壽司這樣(/‵Д′)/~ ╧╧

記得走去商店也至少要花20min,因此第一個晚上就一次買齊四天的早餐量跟消夜XD省得麻煩。

啊不過可以看到遠方的FUJIQ遊樂園喔~就算去不了也要用眼睛滿足的概念XD遠看的燈光真的美美滴~

 

 

住宿方面,因為實在太累我完全沒拍住的地方,去之前爬了別人的心得是說建議找富士山站附近的旅館就好,原因是富士山站幾乎是公車的首站,因此只要早起都可以有座位的去會場喔~~~σ`∀´)σ

然後我們是在airbnb找了一家還不錯的住宿,總共住了四天三夜,共6116(其實我覺得很貴QQ可是考慮到是暑假而且又在旅遊勝地一打開窗還看的到富士山…..就算了╮(╯_╰)╭,如果再更早點訂的話可能選擇更多,後來還發現一家好不錯的只好等下次

這家離車站大概五分鐘距離吧,所以每次很晚起床遲到也來的急奔去搭車XDDD 然後老闆人超好,我們第一天到站時還專車接送,幫我們扛重得要死的行李,告訴我們一堆有的沒的資訊(可是老闆講話超級快還黏在一起,他講話時我幾乎都在恍神XDDD)

唯一的缺點就是窗戶沒有窗簾然後離隔壁戶超近感覺是可以爬過來的距離(這樣講感覺有點恐怖XD

睡覺的時候都覺得很可怕,害怕窗戶會出現什麼影子,事實證明想太多,累得半死哪裡有時間注意窗戶啦XDDDD

但我認為可怕的點還是來自於因為是鄉下,所以真的很暗很暗,每家門窗都關緊緊地也沒燈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的感覺,就會覺得陰陰涼涼的><

走去商店的路上感覺還經過了一大片樹林xDDDD

 

 

很幸運地剛好遇到火祭,其實我不太懂火祭是幹嘛的但應該也是神社祭祀活動類想了解的請自行上網查,總之就是在街道上的放了一堆木柴,然後燒啊~燒啊~燒啊,老實說那天我們離開會場回到富士山站時,我真的嚇到,整條馬路街道都是煙霧瀰漫XDDDDDDDD 重點是街上一堆攤販啊XDDD那些人完全邊被燻邊做生意耶(會買的也很妙,潮級燻比烤肉還燻XDD)只能說不同的祭典都有自己的特色!!!!超酷的!!!!!

不過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的吉田火祭,天啊我們也太幸運有幸能夠參與一下下!!!!!

話說也因為火祭的關係,讓整個城鎮都變熱鬧的感覺,跟平日的晚上差好多。

 

車票長這樣,是來回的喔!很貼心還會給你一張時刻表車票來回1430日幣。

其實到活動會場非常方便,反正公車那邊也知道因為有SLS的關係,一大早就在站前擺了桌子開始賣票,超貼心的,所以也不用怕不知道要去哪買,而且好像會加開車,只要早早去排隊基本上都有座位,真的建議要早早去排隊比較空。

我們第一天想看的團比較多,記得七點多就搭車了!之後兩天整個爬不起來有拖到十點多才出門XDDDD

車程快的話有30分鐘就到的樣子,每台車停的站數多寡不太一樣。

SLS的活動票券✧*。٩(ˊᗜˋ*)و✧*。嗯。很貴我知道。但很值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౪◔)

帶著既興奮又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上山前往會場!一路上的景色都超美,很像在作夢的感覺,完全免修圖之美!!邊吃早餐邊看窗外的景色心情大好

其中一天搭的車,很可愛吧~~(*´∀`)~♥怎麼連車都可以這麼可愛><

 

基本上交通差不多就醬子而已(有夠隨便,回程的時候跟著指示跟人群走就會莫名知道搭車地點,只是回程都會比較多人,所以一路站到富士山站也是很有可能的,我們就站過真的超爆累,而且又遇上塞車的話至少也要一小,在車上時還會看到一堆人用走的下山(我實在很懷疑是要走多久啦XDDDD)

 

最後一天因為我和朋友分別要去成田機場跟羽田機場,剛好看到富士山站可以搭高速巴士到東京車站,於是我們就選擇搭乘高速巴士然後再轉車過去機場,十分方便!!

 

單程1800日幣,直接到富士山站外的某個賣票的地方買就好了。

車車來啦夢醒了準備上車離開天堂

 

後記:其實我覺得富士山站到會場這段交通一點都不複雜,因為公車可以解決你的一切!!!!而且日本人又想到很周到,讓你很方便很明瞭的就可以買到票上車嚕。最複雜的反而是你怎麼前往富士山站跟怎麼離開富士山站!住宿的話只要找富士山站附近的就沒有錯啦~~

搞定交通跟住宿,你的腳就跨進會場一半惹(誤

結論就是;日本的交通費真的很驚人(´・_・`)

arrow
arrow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