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說明:

八月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這次去了七天六夜,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有四天是參加音樂節,所以觀光其實只有三天兩夜!但其實第一天很晚才到,第三天又要去山梨超遠....所以其實只有第二天可以好好地玩。

因為實在太憧憬湘南地區(有一半是因為suchmos),加上這個夏天都還沒有去過海邊於是跟友人決定三天都待在鎌倉地區

(因魯妹我實在太懶,這次全程都用唉鳳拍照XD,真的是唉鳳在手希望無窮欸)

這次因為友人在日本留學的關係,只好我一個人從台灣出發去跟她會合,尋找友人之旅~出發(◔౪◔)

其實我好緊張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這次搭國泰,挺舒服的,空姐們人也很好

飛機餐長這樣,我選了牛肉飯(因為空姐送餐時說了一句:今天的飯很不錯喔XDDDDD,味道還算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愛日航的飛機餐><

到了成田機場後,因為我是要直接從機場直奔所以選擇搭NEX也就是成田エクスプレス離開機場(來回的票才4000日幣!!!對我來說是很划算的

最方便的是可以轉搭指定區間的電車!!!!所以就從機場➡大船再轉電車到鎌倉惹

票長這樣~購買後一次會拿到兩張就是來回票,回程的票一定要好好收好!!!!

再來是看起來很猛的NEX,不過其實我覺得長的就很像高鐵,但座位空間真的大又舒適,到站資訊的螢幕還有很多語言,超貼心根本不用怕看不懂!!!!

而且車廂與車廂的連接處還有放行李箱的地方,而且還可以設密碼鎖起來耶(雖然我是沒用

以下是NEX帥氣的模樣(我回程拍的)

 

這次住的hostel位在腰越駅,所以到了鎌倉駅後還要轉江の電才可以到,然後腰越真的是一個滿鄉下、靠海的小鎮

晚上幾乎什麼都沒有,非常之安靜,但因為我們太晚到,導致餐廳什麼的也很少家還營業著><

我們透過Airbnb預訂了這家hostal,從外表可以看的出來他是古民宅,沒錯!就是傳統的日式古民宅~~超美的啦

名字叫做Slamsburger,一晚其實不貴,住了三天兩夜一個人共18XX日幣,不過到了還要另外付每人500日幣的清潔費。

對了還有養一隻可愛的狗。

玄關。一進去就感受到整家都是木頭的味道,雖然是夏天明明應該很熱的,但在這種古民宅裡,只開吊扇也覺得格外的涼。

我真的超喜歡天花板是一堆木頭構成的那種構造,非常古老的氣息♥(´∀` )人

 

共兩層樓,一樓是兼賣漢堡的地方,也是個交誼廳的概念,第一晚到的時候跟hostal姊姊還有其他房客們一起坐在交誼廳喝酒聊天,真的超非常開心

彼此分享著自己國家的事。

二樓主要就是睡的地方,不過其實真的很小,一個空間可以睡11個人,都是上下舖,基本上只要有一個大行李箱在就會覺得很擠XDDDD

連走路都要閃東閃西xDDDD

不過一進到這個房間,大概是因為都是木頭的關係,有一種淡淡的木頭香欸!!!!而且超舒眠,床跟棉被都超舒服,每天都睡死XDDDD

但如果想要享受私人、大空間、高品質的住宿,不推這間。

但如果你像我喜歡這種跟不同人接觸的感覺,我超推這間啦!!!!!!

是哆啦A夢會睡的壁櫥!!!!!!!!!!超可愛的啦(但我腳太長只好給朋友睡xDD

接下來就開始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自以為是湘南女孩的概念,對,我還曬黑)

為了拍到我的夢想-灌籃高手的最有名的場景,我們六點多就起床(眼睛根本還張不開XDD)就散步過去鎌倉高校前(超近大概走路10分鐘吧)

沿路都是海,海海海,一大早就一堆人去衝浪,超健康的

沒有觀光客,沒有一堆人頭的灌籃高手的場景(尖叫!!!!!!!!

這一刻差點淚牛滿面

第一餐直接來吃很有名的池田丸的しらす丼,好吃是好吃,但我因為第一晚胃就超不舒服隔天一整天依然脹氣到沒食慾的狀態,所以感受不到美味嗚嗚嗚嗚嗚

但其實還是好吃的,只是我好想在飯裡面加點醬汁xDD

必來的商店街,人意外的不多可是好熱இдஇ

買了這個手鍊,覺得很有湘南味道對吧!!!!!!!日幣800Get!!!!!!!!好喜歡(我手毛真不是普通的長)

天氣真的超好啊!!!!根本不用濾鏡!!!!

來朝聖有名的 鶴岡八幡宮(つるがおかはちまんぐう) 真的爆熱的......

走著走著又累又渴,跑來吃看起來超爆美味的冰,夏天就是要吃冰啊!!!!!

而且這家還要排隊,什麼名字我也忘了吃過就忘xDD,隔壁也是他們家的店,賣一堆女生看了會想尖叫腦波弱買的東西

總之真的好吃!!!茶味超重超香~~~(*´∀`)~♥最i抹茶

上面是朋友點的...好像是蜜柑的刨冰(? 下面是我點的抹茶跟玄米茶雙拼的冰淇淋!とても美味しかったd(`・∀・)b

因為靠海的關係,到處都有賣去海邊玩的用具,真的超方便的。對了這個地方不是只有外國人,就連日本人也超多會來這邊玩耶~~

 

接下來前往江之島!!!一路上都是海完全美到不行!害我也好想試試看衝浪XDD在這邊被曬黑都覺得很開心(?

 

剛到這個地方,其實我覺得很像台灣,一直飄著一種烤魷魚的味道XD超香的~

 

小徑,看起來好甜蜜後來他們走了換我跟我朋友去那邊坐著看海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江島神社。

走到一半我就放棄了,魯妹體力太差,選擇在一半的地方看下去已滿足

嗚~好滿足!My summer!!

小巷內ネコちゃん発見!

後來逛著逛著時間也晚了發現還沒去到最想去的海邊玩耍,於是立刻奔向大海的懷抱

傍晚的江之島,有種海市蜃樓(?的感覺。

 

海邊一堆海之家啦、BBQ啦的店家,根本不用怕餓,不過因為時間晚了和朋友就去商店買了些零食提到海邊坐著聽海哭的聲音遠離世俗享受一切

p.s如果問我去海邊要聽什麼音樂,我一定推薦suchmos,因為他們是被海孕育出來的孩子(?,所以音樂都很有一種湘南味

 

來這邊完全一圓我想衝日本海邊的心願,心裡真的很彭湃又激動!一切都太美好了

晚餐吃個拉麵~(我覺得來日本的這七天變胖超多,是真的能感受自己變肥的那種.......)

第三天的早餐,沒錯就是這麼多,我來日本一定會喝明治牛奶還會在吃個優格(日本的優格真的很優秀.....

準備進站的紫色車車

這天是最後一天待在鎌倉這邊,因為要前往山梨的關係,也無法滯留太久,因此最後形成就是迷妹朝聖之旅!!!!

去了SiM的故鄉-藤澤跟suchmos的故鄉-茅ヶ崎

至於心裡有多嗨有多機動有機會再來寫一下xD

 

後記:

我覺得鎌倉真的很棒,因為從小生長的環境沒有海,要去海邊都要跑好遠,所以對於"家裡附近就是海"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其實我一直很想了解,

但真的到了這個地方完全能深深感受,海邊就是他們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地方,比如說:一大清晨大家就會跑去衝浪、會帶狗狗去海邊散步、有事沒事就往海邊跑,真的完全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那種上學或開車是沿著海邊前進的感覺是我們完全沒辦法體會的。

而且也有發現這邊的人喜歡曬太陽,所以膚色都是那種健康的顏色!其實真的很羨慕,如果我今天住在那裏我就不會在意我這麼黑了吧(淚

這次因為時間太短沒辦法好好細細品嘗這個地方,但已經完全被吸引了,希望以後的夏天也能來這裡走走_(:3 」∠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旅遊 分享 鎌倉
    全站熱搜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